首页>大逆转1906大文学 > 第275章 本土舰队的日落中

第275章 本土舰队的日落中(第3页)

目录

它在1914年7月出港训练时,在爱尔兰以北海域遇到了德国的h3号潜艇。

当时正是夜间,h3号在夜幕保护下溜进了大胆号的护卫圈,随后向它发射了4条“夜叉2”

型潜射鱼雷。

大胆号完全没有防备,被三枚鱼雷命中,抢救无效后倾覆沉没。

而胆儿肥的h3号还意犹未尽,在护卫舰艇赶过来帮忙的时候,它又用尾部鱼雷击沉了一艘轻巡洋舰,然后大摇大摆的扬长而去。

所以现在大英帝国皇家海军就只有3艘无畏舰了。

不过比起德国人,应该是遥遥领先

这里大致说明一下,本位面的英国战列舰从铁公爵级开始,就与原时空有了很大差异。

铁公爵级从原时空的装备10门34-毫米主炮(五座双联装),变成了本位面的10门3l毫米主炮(五座双联装),排水量也上升到3460吨。

而伊丽莎白女王级和复仇级主炮口径倒是没变,但数量从原时空的rljf增加到10门(五座双联装),基本上可以看成铁公爵级的改进型,排水量分别也上升到了40l10吨和3150吨。

而且因为本位面全球造舰竞赛的加剧,这些战舰的建造速度都比原时空快,现在都已经全部服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原时空被英国无耻漂没的奥斯曼订购的那两艘战列舰,爱尔兰号和阿金库尔号本位面也有相同名字的战列舰,当然奥斯曼在本位面是被英国佬气跑了,没有在他们那儿订购。

这一级战列舰是英国自己建造的三联装主炮试水版,也就是山寨的伏羲级。

当然,本位面的阿金库尔号也不再是“七炮塔圣物”

了,而是和伏羲级相同的四座三联装主炮。

这两艘战列舰被英国人称为“爱尔兰级”

,也是鸦片牛首次尝试的三联装主炮塔。

一开始英国人是看不起三联装主炮的,因为他们觉得三联装的精度很差,所以他们的战列舰清一色都是双联装主炮。

只是后来看到中国美国都在把这种东西当“标准战列舰”

可劲儿的造,而且两艘伏羲级以及相同主炮布局的秦岭级、太行级在中日战争中表现都极为出色,根本没有什么“命中率太低”

的毛病。

这下子一向以“地球第一海军”

的牛牛就坐不住了。

他们也是传统海军强国,三联装比双联装的优势那是不用说也知道,如果不是命中率这个问题很让人无力,谁还会用双联装啊?既然中美现在都觉得三联装好用,那么就说明肯定有办法解决的,要不中美两国也不是傻子,怎么可能造那么多艘伏羲级?而且现在就连德国佬也买到了伏羲级的图纸,准备建造四艘来着。

总不可能是这三个国家的高层脑壳一起进了水吧。

英国人在海军技术上还是很善于吸收别家优点的,于是他们放下脸皮,让驻华大使朱尔典与文德嗣接触,尝试向中国购买伏羲级的全套图纸,但文德嗣现在肯定不会卖给他们的。

文总还让人翻出了和德国的合同给朱尔典看,德方在合同上面明确写着不能把伏羲级图纸再卖给协约国。

有合同在,咱也没办法啊。

文总只好遗憾的表示抱歉了。

这生意没谈成,朱尔典有些泄气,但他当天在武汉商业街上闲逛散心时,偶然发现商店里面居然在公开出售一种中国现役军舰的高仿舰艇模型。

模型做工非常精致,完全就是等比例缩小的军舰,和原型除了大小之外,外形结构完全一样。

当时朱尔典就惊呆了。

尼玛,新型军舰这种东西难道不是应该保密的吗?中国人居然把这种东西当玩具卖好吧,虽然模型上只能看出外形布局,但这也很有参考价值啊,至少在这个年代,新型军舰的武器布置以及外部结构也属于军事机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