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回老家打土(第6页)
我爸就说他,自己的土不种着把草除了,别人的地争得起劲。
爷爷就不安逸他了,吃饭一直不说话。
emmm
...
12:14吃完饭了,摸手机看时间,打开手机继续补日记……
...
12:22爷爷开始找工具了,去帮忙收拾东西,喝了一半的半瓶加多宝我爸让带去。
把没开的橙汁放仓屋里去,将就口袋装饮料,爷爷喊再拿五个牛奶,ok。
又去仓屋里捡了五个牛奶装袋子里。
...
等下我爸开打土机从土公路走,我担刀轮先上坡,再去帮忙拉打土机上坡。
把扁担和担刀轮的绳子找出来,先放一边,想了一下,把身上毛衣脱下来挂墙上,出太阳要热。
这边准备好,我爸喝完酒吃完饭了,安排妈妈去洗碗,我们出发!
妈妈问她要不要上坡来,爸喊妈妈洗了碗去把菜秧地里的杂草扯了。
妈妈ok。
...
先担着刀轮到南土,放排水沟里,这个时节排水沟里是没水的。
去接爷爷背的背篓,里面是柴油桶,爷爷说没多少油了,背着一直晃荡,他怕沾身上,就走得慢。
emmm
实际上不会,因为盖子盖好了的,倒着放也不会漏。
...
接下背篓,又去下面土公路舅舅房子那里拉打土机……
...
12:48拉到南土了,呼
上坡出身汗,下坡更困难,哎!
又继续换刀轮,然后换好了,开始打土……
我拿着铁扒子顺着我爸前进的方向先把土边上的南瓜藤捞干净,不然两下刀轮就绞起了。
...
我爸边打边说这个打土机怎么怎么操作,看了一下他的操作方法,并不复杂。
他也是,买别人的机器回来,明明有说明书,喊他拿,他自己不要,现在弄的半懂不懂的。
...
爷爷去土里面捞他前两天来铲掉的大窝杂草了,他说我回来那天他下午一点多就出门,铲了两三个小时勒!
等我爸推着打土机顺着南土外边形成一条外线,我又去拿背篓装爷爷用竹扒子捞成一个个小堆的杂草……
背了四背篓到外边树林边上倒,就装完了。
...
爷爷捞完了站着歇气,我继续跟着我爸走了一圈,时不时停下机器清理刀轮上的草根。
比去年打土的时候强,去年我记得是春分节气下了雨才来打土。
土里杂草特别多、土又浇湿、沾得很,刀轮上泥巴裹草根、草根裹泥巴,用树棍敲都敲不动。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