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娘是个小画手(第5页)
在她看来,王妃只是个愚蠢无知的小女孩,简称傻哔。
她甚至没把王妃的种种刁难看做侮辱。
王妃的行为当然称不上厚道,但以当时社会赋予正妻的社会地位和权力而言,她所作所为也不是太出格。
而且,王妃这种小傻逼平时让她端茶杯抄经书什么的也就算了,只要想在大场合让她出丑、受到羞辱,那最后必然以自取其辱收场。
这种猪一样的对手,有什么可气可恨的呢。
她最恨的,当然是使她陷入这种境地,剥夺了她自由和艺术家身份的端王。
她把自己的死亡归咎于对现实的绝望。
她在这王府里像一件家具一样住了几年,经常自己安慰自己只要活着就总有希望,但王妃的到来让她意识到,之前自己不过是在欺骗自己。
只要端王还活着,她就不可能脱离“妾”
这个身份。
在大周,夫妻可以和离,妾,是没这种可能的。
她还大胆地设想了端王什么时候能死,结论是,恐怕她死了,端王还能再蹦跶几年呢。
因为这货没有任何不良嗜好,从小习武,身体健康,于女色上也很节制。
唯一可能有的“不良”
就是,王爷当年年纪一大把了不结婚也没有通房侍妾,她进府之前听说过他常和府上的年轻侍卫们厮混,平时就住在他管的西山大营,所以上流社会曾有过他好男风的传言。
可恨的是,这个时代别说艾滋了,连花柳病都没传来。
至于因公牺牲,那更不可能。
端王虽然挂职领兵,可是身边武功高强的侍卫多得很,一个亲王在战场上光荣牺牲的概率跟喝凉水呛死的概率差不多。
韩姨娘几乎是带点幽默感地总结,算了,活不过他,也不愿意继续当家具了,烧炭自杀,无痛安全。
早点结束这边的生活,也许另有奇遇。
她的奇特经历让她坚信,生命并不只是一生一世,轮回转世真有其事。
就是不知道下一世她会变成什么,经历什么,还会不会带着从前的记忆。
最后,她以一句法国诗句结尾“去年的雪花,今年在哪儿,再见到它,你可还能认出它?”
瑶光紧紧攥着信,泪流满面。
“韩姨娘”
,另一个韩瑶光,会不会是平行世界中的另一个她?她来过,抗争过,努力地活过,几乎胜利了,又最终承认失败,以尽可能优雅的方式离场。
瑶光在厨房里哭得不能自己。
她不是为自己可以预期的并不美好的命运而哭,而是为那个已经成了去年雪花的女性而哭。
这世界上她找不到一个真的可以理解她的人,也无人可以信任,即使写绝笔信,她也不能选择和这里文字有很多相似的中文——哪怕那是她的第一语言,她只能以法语书写她的苦闷,自豪,快乐,难过……
--------------
新穿越的女主虽然没有原主那么极端,也是个艺术家,热爱生活、自由和艺术。
可以说这篇文正好和我上篇吐槽的形成鲜明对比。
而且很难得的是女主是个有同理心的人,她处境还没完全改善的时候在祠堂里看到神像,第一反应是为原女主祈福,希望她过得顺心。
这比N多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穿越主角好太多,要知道原主留给她的可是个烂摊子。
总之对这篇文,我很喜欢,以至于知道女主还是会谈恋爱也依旧喜欢,也不用矫枉过正,真正的自由主义者有爱情无爱情都无所谓,何必因为一个还未出场的男主来责难女主呢,爱情也是很美好的。
像《娇贵死了》我一直喜欢前世线,看不上重生后的皇帝,但最后结局的狂奔不也很美好吗?好难得有篇类似设定的,请问还有更多吗???打滚求推荐
※※※※※※※※※※※※※※※※※※※※
看自己的评语简直是打脸,好疼,留着当教训好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